solitary

随意点。

《海上钢琴师》观后感

第一次在电影院频繁地想哭。哎。


 

好羡慕1900在弗吉尼亚号上自由舒适的一生啊!

他想不下船就不下船,而我被迫赶下船。就算我心中向往1900那样的生活,我的行为却在向Corn口中追名逐利娶妻生子这样“正常”的陆地生活前进。所以当他把帽子扔到了海里,笑了一下,转身回船上时,我一边忍住眼泪一边在心里说了一句“fuck the land”。他没有身份没有护照所以可以尽情地待在船上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是对他活动范围的限制,而是对他精神世界的延伸。如果我也没有身份,会不会活得更自由一点?出现了,对现实没有任何帮助的无力的假想。


 

再一个泪目的点在于,当有一个人喊出“America”时,簇拥在1900身边的观众们立刻作鸟兽散。可见人们只把1900当作闲暇时的艺术品观赏,他们赞叹他们痴迷。可他们并没有把他当一个人来爱。“所有的天才都是异类。而再体面的异类都不会被人真正地爱。”


 

还有就是最后,乐器店老板把小号还给Corn,说,一个好的故事可比小号值钱多了时,我想,天才的一生再怎么波澜壮阔,在其他人眼中不过只是个精彩的故事。但其实对于1900而言这是他的一生啊!


 

如果做不了钢琴师,那等我年老了,起码可以开一家乐器店,听那些窥见了天才内心一隅的客人们倾诉,用乐器和唱片记载天才们的一生。


评论

热度(6)